Macbeth-Pumpkin

Is this our last dance

Can we take another chance

To be alone together still

Lumos

照例脑洞产物x 原创角色设定

Hp/魔法 paro

大家当个小故事来看就行w

结局意识流


接下来是正文!




在毕业后,我以优异的成绩当上了霍格沃兹的教师,教我的擅长科目,魔法咒语学。

授课进程什么的都要跟着计划走,终于到了教授这条咒语的那天,为了效果我还特意用了"Tenebris"把整个教室都给笼上一片黑暗。


"Lumos!"我率先念到。在我那根漆黑的不整齐的魔杖顶端出现了淡淡的纯白色的荧光。


每个班级总有那么一些聪明又愿意学习的孩子,在我做出这一举动之后立即反应过来学着我的发音念出咒语,在那之后也有学生反应过来跟着念:"Lumos!"


不一会儿整个昏暗的教室便被大大小小的光点充斥,孩子们看着这新奇的东西像是玩弄烟花一样的挥舞着魔杖。


"哇——和萤火虫一样~"一个坐在前排的女孩这么说着。


"哈?一点也不像啦!白——痴!"应该是她的朋友的男孩子这么说着。




『……萤火虫…吗?』这个没有营养的对话,还是让我想起了那么一点以前的故事了。


当时他是个学历还很浅的见习教师,能做的事也就只有专门带带成绩差的学生罢了,我,就是那个成绩特别差的,他的唯一的学生。


他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,有着杂乱的黑色短发和绿色的眸子,皮肤苍白的吓人,身材应该比我还要纤瘦,看上去就像是营养不良一样,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无论何时都只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,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真的觉得他快要晕倒了……



"是萤火虫!"

"才不是...这个是魔法。"他轻笑着揉了揉我的头,很有一个年长老师的样子。

"就是萤火虫!和我在夏天看到的一模一样!"我不服气的说着。

"好好好,萤火虫就萤火虫,你也来试试吧,Lumos。"他举起他的那根和我正相反的纯白魔杖,在他念出那句咒语之后,魔杖的顶端开始出现淡淡的光辉,带着一点点亮绿色的荧光照亮了这个昏暗的空间,可能,在那一瞬,也照亮了我的内心吧?




在那之后,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有一点亮绿色的荧光了,不论自己试了多少次也只是一片纯白,到底是,为什么呢?


那应该就是属于他独一无二的Lumos了吧……只可惜,我再也见不到了。




"今天的课程到此为止,辛苦了各位。"天色渐晚,结束了一天课程的我总算得到了休息,就这么回到了一个人的住所。

但在这本该没有人的住所里却传来了第二个人的气息。『不...不是吧,小偷?强盗?霍格沃兹学院还会有这等人吗……』在不安的缠绕下让我站在玄关前迟迟不肯往前轻举妄动,直到,我听见了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说出的那句:

".......Lumos。"



还未等到我反应过来整个房间便被带着一点亮绿色的荧光所照亮,光斑洒在整个房间,就好像,就好像是……


"……是…是萤火虫。"已经没有自觉的脱口而出了,然而我的目光却在捕捉着光源的方向,和记忆里一模一样的那根纯白的魔杖,那只骨节分明的、总是会揉乱我的头发的手,那件四季都穿着的、早就已经过时的黑色大衣,和那个无论何时至始至终永远都挂在脸上的淡淡的笑容。


"是的哟,是萤火虫哦~"啊啊…真的是…怀念到让人落泪的声音啊…


"...好久...不见啊。"

"是的呢...好久不见了。"


"…我回来了,欢迎回来。"


"嗯,欢迎回来。我回来了~"



"生日快乐,我亲爱的、可爱的徒儿啊~"





——Fin——


——以下是设定和解析(?——


Lumos 荧光闪烁 (使魔杖发光)


Tenebris 【自创咒语】(使一定范围变黑)


这次用的主角第一人称还是自己原本的人设,男生角色用的是皮上cp 维科 @沙肆 

去关注他啊!他是个只要涨了粉就会上天的人啊!


关于见习老师用Lumos会有淡绿色的光是因为维科原设定是使用风属性魔法的,也同时是因为他的眸色是绿色的缘故吧,正常人来使用的话一般都是纯白色的光。


大概设定就是,这位见习老师在我毕业了之后就消失了【躲起来了】,在我就任老师一年后的生日时突然出现于是最后表达心意【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大概就是这样...


其实一开始脑洞出这篇的时候是一个很虐很虐的结局,最后改来改去又改成甜的了,这样也好一虐一甜搭配均衡啊!是吧!【所以下一篇应该就是虐了x


最后在我写完这篇之后我就决定原人设生日就是今天了x

然后又突然想起今天是新一大大的生日Σ(っ °Д °;)っ工藤君生日快乐!


之后会来一个随时删的小通知x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2)
©Macbeth-Pumpkin | Powered by LOFTER